» 【繁體】

毛南族聚居区地理位置

              毛南族分布区域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以及相邻的南丹、河池、天峨、宜山、都安、罗城和融水县。
            环江县地处亚热带地区,所覆盖区域南北向为北纬24º 44'到北纬25º 33',东西向为东经107º 51'到108º 43'。位置在北回归线以北300公里。 年平均气温约为摄氏20度。年降雨量为1500毫米。 夏天7月份的平均最高温度是摄氏28度。1月份平均最低温度为10摄氏度。极端最高气温为35 Cº ,极端最低气温为2 Cº 。夏天空气湿度较大,冬天则干燥些。大多数村庄坐落于山间空地上(毛南语“耀筒”)或者海拔约500-1000米的山坡上。 由于地势高于周围地带以及这个地区的喀斯特溶洞,尽管毛南地区降雨量并不少,但都没能存留住这些水,地面上也就形不成河流湖泊。仅有少量的小溪流(估计它们底下绝对有溶洞)。
            所以,缺水一直是毛南地区经济发展的瓶颈。可耕地一般分布在山间小平底上或者山坡上。而这也阻碍了农业种植的机械化和规模化。看来毛南地区比较适合种植耐旱的作物或者进行农产品的深加工,如酿酒、肉牛养殖等。但这涉及到产品的推广问题,因为无销路则无生产。


毛南网导航区
毛南族简介
族群自称
地理位置
语言使用
宗教信仰
饮食习惯
亲属关系
男婚女嫁
主要节日
民间艺术
学校教育
经济特点
建筑风格

Bookmark us Copyright© 2011 Maonan Net. All Rights Reserved. [Webmaster] [Contact us]
设为首页版权所有© 2011 毛南网。 遵从著作权法等有关法规,引用本站内容请予注明。[站长]  [联系我们]
网页下载中,请稍候...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