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【繁體】

毛南族亲属关系

            典型的毛南之家是三代同堂:孩子、父母和祖父母。 大多数夫妻是户落夫 家,即与丈夫的父母一起住。如果家里有几个男孩子的话,父母倾向于跟最小的儿子同住。其它几个大儿子结婚即搬出去。
            毛南族的亲属称谓系统明显比汉族的简单。比如说,与其它侗台语族群一样,毛南语对年龄小于自己的同胞不分性别,对小于自己的弟弟、妹妹统称“侬”;对伯、大舅、大姑父、大姨父等统称为“隆”;对叔叔和小姨父统称“哦”,等等。
            但是在某些亲属称谓中毛南语也有复杂的部分,如“父亲”一词可因家庭兄弟的多寡,“父亲”的排行老几,而被称为“爹”、“大”、“嗲”、“哦老”等等。


毛南网导航区
毛南族简介
族群自称
地理位置
语言使用
宗教信仰
饮食习惯
亲属关系
男婚女嫁
主要节日
民间艺术
学校教育
经济特点
建筑风格

Bookmark us Copyright© 2011 Maonan Net. All Rights Reserved. [Webmaster] [Contact us]
设为首页版权所有© 2011 毛南网。 遵从著作权法等有关法规,引用本站内容请予注明。[站长]  [联系我们]
网页下载中,请稍候... ...